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将建烈士陵园 抗战纪念碑迁址“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6: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郑其)“保护好成都市内惟一的抗战纪念碑,并为其选一适当安身之地,供市民凭吊,这是抗战英烈后人的强烈心愿……”日前,市民邓晓刚建议成都市为位于万年场的抗战烈士纪念碑另选一安身地。昨(6)日,市长信箱作出回复:成都市政府正着手筹建烈士陵园,建成后该纪念碑将进入烈士陵园。

  建议:迁移抗战纪念碑

  邓先生在给市长信箱的信中提到,抗战年代,四川作为大后方,先后向前线输送了40万正规军和300万壮丁,伤亡失踪人数达64万人。可以说四川人民为中华民族的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目前,位于万年场路口的川军出川抗战纪念碑,便是一处纪念革命英烈的历史证明。

  每年清明,邓晓刚都会来此凭吊烈士。但自从城区道路改造,二环路从此通过,这里变成了交通中心地带,纪念碑成了路中心的一座孤岛,凭吊市民要穿越滚滚车流,站在马路中心寄托哀思。邓晓刚认为,这样的地理位置十分不利于人们凭吊抗战烈士,更不利于纪念碑的保护,他希望政府能将纪念碑迁移,并在碑身周围放置珍贵的历史照片或事迹碑文,建成一个有气势的爱国主义纪念园。

  回复:未来将进烈士陵园

  接到邓晓刚先生的来信后,市长信箱极其重视,很快将此事转交给市政府相关领导。昨日,市政府领导作出批示:市政府已着手安排筹建烈士陵园,现正在筹划当中,建成后,抗战烈士纪念碑将迁入陵园。目前暂时不迁移纪念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