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从“处女卖淫”到“弱智女通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7:58 新桂网

  有句成语叫“点石成金”,说古时一个人遇到一个仙人,学成仙术,一点石头,就能变成金子。不过那是传说,是神仙的功夫,凡人办不到。还有句成语叫“指鹿为马”,说的是秦二世时,有个奸臣赵高,想看看其他官员是否和自己是一边的,就愣说鹿是马,结果很多人没敢说“不”字。不过他也只能糊弄一个窝囊皇帝,谁真的相信鹿是马?只不过敢怒不敢言罢了。所以,这也不算厉害。

  要说厉害,还得说现在的某些警察。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古城乡西云寿村村民杨月仙从去年6月至今,一直沉浸在迷茫中,因为她怎么也搞不懂:智商只有42(远远低于儿童智商)的女儿邬晓晨在2004年6月15日被邻居强奸后,居然会被有关部门鉴定为有性防卫能力。女儿遭到奸污的屈辱后,不但连个公正的维护女儿清白的说法难以讨到,甚至犯罪分子也因为通奸不构成犯罪而逍遥法外(据《南京晨报》4月6日报道)。

  让弱智女通奸,这才叫“能耐”。

  其实这样的“功夫”是有先例的,比如“处女卖淫案”,可谓“风靡全国”、“遍地开花”。2001年陕西发生麻旦旦“处女卖淫案”后,2002年又曝出了河北省行唐公安局少数人制造的“处女卖淫”案。随后,河南省新安县“处女卖淫案”再次引起人们关注,而江苏盐城又发生无辜女青年金磊被派出所警察指认为卖淫女的恶性案件……真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警察能让处女“卖淫”之后,处女膜完好无损,这功夫可比人造处女膜厉害多了!

  从“处女卖淫”到“弱智女通奸”,各有特点,平分秋色。这些都是某些警察的成果,可以说是异曲同工,殊途同归。

  要说这些警察,可比“点石成金”有本事,比“指鹿为马”更厉害。因为人家警察可是有“证据”的,是有法律支持的(在被查处之前)。人家是在以法律办事,所以更风光,更“正义”。

  不过,后来那“点石成金”的家伙听说因为贪得无厌受到了上天的惩罚;那个“指鹿为马”的奸臣,也受到了历史的惩罚。让“处女卖淫”、“弱智女通奸”的警察将有怎样的结果呢?相信法律会给个公正的答案的。

  (崔书君)

  新桂网

  作者:崔书君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