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九届西洽会昨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昨日,第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图为颇具特色的陕北腰鼓表演为开幕式助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等领导参观西安展厅。(记者王平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李茗实习生刘立辉)昨天上午,第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前隆重开幕。开幕仪式由第九届西洽会组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
、吉林省副省长李锦斌主持;组委会主任、陕西省省长陈德铭致开幕词。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黄跃金,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主任白志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文化部副部长郑欣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志本,中国农业银行行长杨明生,各省市区代表及港澳台胞、外国商务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第九届西洽会的支持单位是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国防科工委;主办单位共27家,包括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24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协办单位共9家。本届西洽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贸促会承办。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吸收外商投资洽谈会也同期举行。本届西洽会的主题是“东中西部互动,促进协调发展”,以互动求互补,以互补求共赢,以共赢求合作,推动东中西部经济协调发展。

  陈德铭在开幕词中说,实施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东中西部合作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无限商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衷心希望与会的广大企业和客商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等38个国家、国际组织的来宾、客商和港澳台地区的来宾、客商共计80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