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4月6日电(记者沈路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陕西考察工作时强调,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正确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具体政策措施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4月的陕北树梢才萌嫩芽,关中的田野已是春意盎然。2日至6日,吴邦国在陕西省委书
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长陈德铭等陪同下,驱车1500多公里,来到延安、西安、杨凌等地,先后考察了30多个单位,详细了解延安革命老区和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考察期间,吴邦国还听取了陕西省的工作汇报,对陕西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在发展特色经济、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退耕还林还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邦国说,陕西地处西北门户,是革命老区,也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区,能源资源丰富,科技力量较强,工业基础良好,文物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经济实现的快速增长,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他指出,陕西要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建设西部经济强省。

  考察期间,吴邦国与陕西省人大的干部进行了座谈。他说,人大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他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一是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依法行使职权,努力增强实效。二是要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改进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人大作为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作用。三是对人大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使各项工作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