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中国银元》在津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18 每日新报

  一册集藏了中国清末至民国时期银元珍品的《百年中国银元》日前发行。

  中国银元的铸造,始于光绪16年(1890年)。中国银元流通的历史是我国货币历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中国货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曾流通于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银元,不仅能反映我国民族文化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是当时社会经济兴衰的历史见证。清末及民国均国力不强,因此银元铸造数量有限。由于跨时已久,而且多数银元已被国家收缴,所以流传
的已越来越少。现存有限的银元身价陡增,被作为“传家宝”小心珍藏世代相传。

  《百年中国银元》集录了曾经在中国历史舞台上发挥过举足轻重作用的12枚中国银元珍品,经国内钱币专家、学者认真考证和鉴别,保证全部真品。而且入册的银元图案清晰,保存完好,其铸造工艺及艺术价值极高。

  《百年中国银元》盛装在百年红木礼盒内,并每套附赠大清银票及 150克白银貔貅印章各一枚。该银元册全国限量发行 1000套。

  地点:天津日报大厦一楼 105室电话: 282011582820117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