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报名11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王彬花侯睿)记者昨天上午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05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报名时间确定为4月11日至15日,逾期不再办理。

  根据市招办对中考报名资格的规定,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为年龄不超过18周岁的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报考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的考生年龄不限,凡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者均可报名。国家和集体企事业单位职工报名者,须经所在单位同意。
符合政策的外地户籍考生须持相关证件报名,外地户籍考生不得报考普通中专。

  5类人员不得报考

  下列5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中考:1.中专、技校、高中、职中的在校生;2.初中未接受完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在校生;3.因触犯刑律被追诉或正在服刑的人员;4.因舞弊被取消报考资格的考生;5.无本市常住户口(符合政策规定的外地户籍考生和借读者除外)。

  10类外地户籍考生可获政策性照顾

  外地户籍的学生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初中毕业升学报名、考试、填报志愿、录取、入学收费与本市学生同等对待:1.父母双双为驻守海岛、边防的军人或从事地质勘探等长期野外工作人员,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子女;2.烈士或优抚对象的子女;3.按规定引进的博士、博士后及专家的子女;4.留学归国创业人员子女;5.合法领养的适龄孤儿;6.为我市经济社会做出重大贡献人员的子女;7.父母长期患重病人员或失去监护能力的残疾人,委托本市监护人照顾的子女;8.经人事、民政部门批准的在我市自主择业的复转退伍军人子女;9.外国侨民和外交人员子女;10.在本市有较稳定工作和住所的农民工子女。

  外地户籍的其他情况学生,鼓励其回户籍所在地就读,若回户籍所在地确有困难者,初中毕业升学可在我市报名、考试,继续办理借读。

  严禁借报名搭车收费

  根据省市物价部门有关规定,初中毕业生升学报名考务费为每生40元,体育考试考务费6元,报考中专体检费按照卫生部门收取。市招办再三强调,各区县务必在各报名点公示收费标准和收费项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禁借中考报名之机搭车乱收费。违者一经发现,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报名信息须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鉴于近年来历届中考时每年都有因个别学校未按规定要求核对考生报名信息表,造成部分考生的信息错误,特别是考生姓名错误,给考生录取、入学、就业等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市招办在今年的报名工作中要求各区县招办在报名结束后及时采集报名信息,打印出考生报名信息核对表下发学校,各校要认真组织学生仔细校对,且必须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确保考生信息准确无误。

  又讯(记者陈新实习生侯睿王彬花)西安市2005年中招体育考试实施细则昨日出台,体育考试时间定为4月25日至5月31日,体育考试成绩最终以A、B、C、D四个等级形式计入成绩库,作为升学录取的依据。体育测试等级有一科以上(含一科)为D,或有三科以上(含三科)为C者,不能参加重点普通高中、重点职业高中录取。凡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者不得升入高一级学校。

  雁塔区今年起实行体育考试改革试点,考试项目及具体分值为:身高标准体重15分、肺活量体重指数15分、台阶试验20分、立定跳远30分、坐位体前屈20分。五个测试项目满分为100分,最终计分以等级方式呈现,即86分以上为A-优秀,76~85分为B-良好,60~75分为C-及格,59分以下为D-不及格。

  我市除雁塔区以外的其他区县仍然执行原办法,即体育考试分为体育过程考核和目标效果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体育过程考核占40分,其划分比例为第一学年10分、第二学年10分、第三学年20分,由学校根据学生体育课成绩和平时参加体育锻炼情况评定;目标效果测试占60分,其测试项目为跑步、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各20分。最终成绩同样以ABCD等级计入成绩库,作为升学录取的依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