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党委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6 中国西藏新闻网

  4月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礼堂座无虚席,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在这里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主持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西藏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在保持先进性中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在和谐社会建设中体现先进性,扎扎实实地做好建设和谐西藏的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抓发展,旗帜鲜明地抓稳定,努力建设和谐西藏》的专
题报告。

  自治区领导列确、胡春华、土登才旺、赵廉、苟天林、巴桑顿珠出席报告会。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巴桑出席报告会。杨传堂指出,构建和谐社会,是科学发展观在社会建设方面的具体体现,进一步拓展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格局的科学内涵;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珍惜大好形势、珍惜历史经验、珍惜宝贵机遇、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为我们抓好发展和稳定这两件大事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导;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客观需要,为我们保持党的先进性开辟了新的领域。

  杨传堂指出,要准确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本质要求。和谐社会是一个民主法治的社会、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一个诚信友爱的社会、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会、一个安定有序的社会、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六个方面的要求相互联系、相互作用,共同构成了完整的和谐社会体系,要把这些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建设和谐西藏的各项工作中去,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共同创造人民富裕幸福、安居乐业、团结进取、真诚奉献的社会。

  杨传堂最后说,能否建设一个和谐的西藏,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先进性的重大考验。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在保持先进性中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在和谐社会建设中体现先进性,扎扎实实地做好建设和谐西藏的各项工作;要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全面启动和谐西藏建设工作;要明确和谐西藏建设的思路,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水平,坚持真抓实干,确保工作落实,真正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西藏的任务落到实处。

  向巴平措在会上作了十分生动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深刻论述了在西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和谐西藏的主要任务和具体的工作措施。他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深刻认识在西藏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特殊重要意义;二、珍惜大好形势,珍惜历史经验,珍惜宝贵机遇,加快建设和谐西藏;三、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做好建设和谐西藏的各项工作。

  在谈到深刻认识在西藏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特殊重要意义时,向巴平措说,西藏是一个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十分落后,反分裂斗争异常尖锐复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更为紧迫,任务更为繁重,意义更为重大。在西藏,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目标与过程的统一,就是要建设和谐西藏,这是在西藏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任务和本质要求。我们既要抓住各种有利条件,坚定信心,积极推动。又要充分认识国内外各种斗争的尖锐复杂性,充分认识自身发展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切从西藏区情出发,从能够办得到的事情做起,坚持不刮风、不攀比、不提脱离实际的口号,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推进。

  在谈到珍惜大好形势,珍惜历史经验,珍惜宝贵机遇,加快建设和谐西藏时,他指出,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一个社会理想,也是包括中国共产党员在内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懈追求的一个社会理想。古今中外,对和谐社会的追求与探索就从来没有停止过。“一个转折点、两个里程碑”的光辉实践,为我们在西藏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我们一定要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十分珍惜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十分珍惜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实干兴藏、创业富民,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努力建设和谐西藏。

  就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做好建设和谐西藏的各项工作,向巴平措结合西藏实际指出,必须坚定不移地抓发展,这是建设和谐西藏的基础;必须旗帜鲜明地抓稳定,这是建设和谐西藏的前提;必须始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这是建设和谐西藏的思想保证;必须注重社会公平与正义,这是建设和谐西藏的机制保障;必须注重增强社会的创造活力,这是建设和谐西藏的不竭动力;必须始终加强民族团结,这是建设和谐西藏的合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确保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这是建设和谐西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向巴平措最后强调,建设和谐西藏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对我们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一个重大考验。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建设和谐西藏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有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建设和谐西藏各项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突出问题,不断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和谐社会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把构建和谐社会同抓发展、抓稳定结合起来,把谋划长远同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抓布局、抓规划同抓基层、打基础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同创新体制机制结合起来,把实践探索同理论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激发社会创造活力的本领,不断提高管理社会事务的本领,不断提高协调利益关系的本领,不断提高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本领,不断提高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本领,真正把建设和谐西藏的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出席报告会的自治区领导还有李光文、泽仁桑珠、孙岐文、群培、向巴嘎登、阿扣、马泽碧、次登平措、尼玛次仁、武继烈、杨海滨、吴英杰、洛桑江村、白玛赤林、郝鹏、尧西·旺堆、顿珠、次仁卓嘎、曲加、平措、益西单增、乔元忠、尼玛占堆、张培中。原自治区领导普穷、江措、马光华、桑珠、金中·坚赞平措出席报告会。

  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组织关系在西藏的中直机关及拉萨市地厅级以上党员干部和部分处级党员干部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程晓红王杰

  (来源:西藏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