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配备“文体村委”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李志罡

  近日,我深入基层在对灞桥区部分农村的文化体育市场进行调研时发现,像高桥、三殿等少数率先走上富裕之路的农村,在村民委员会成员分工时,设立了专门分管文体工作的村委会副主任或者是村委会委员。

  农村“文体村委”的设置,给我们一些启示:首先是各级党委与政府更应关注农民的文化体育生活,把农村的文化体育工作纳入当地政府部门的整体工作来考虑,逐步加大政府对农村文体工作的支持与投入。同时,也应把活跃农民的文化体育活动作为一项工作来综合考核。

  其次是各级群众文化体育部门更应关注农村出现的这一新的变化,把文化体育下乡活动与乡下的文化体育有机的结合起来,既要为农民送去新的、现代化的文化体育营养,又要深入农村,帮助农民整理与提高乡下文化体育的具体活动与内容,并且帮助农民建设好适合他们的文化体育场地与设施,使农村的文体活动逐步成为农民的重要生活内容。

  总之,农村中开始配备“文体村委”说明了农民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一定要认真地关注这一现象,积极引导,让农民的文体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