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间资格费用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呼延思正实习生朱旨昂)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报名的相关政策已经确定。

  报名时间:今年我市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1日至4月15日,逾期不再办理。

  报名资格: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年龄不超过18周岁(1987年9月1日后出生)的初中毕
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报考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的考生年龄不限,凡初级中学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均可报名,但属于国家和集体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报名,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外地户籍考生不得报考普通中专。外地在我市借读的学生,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参加报考,如确有困难者,可申请继续借读,经区县教育局批准后,参加统一考试,但也不得报考普通中专。中专、技校、高中和职中的在校生,初中未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被迫追诉或正在服刑的人员,因舞弊被取消报考资格的考生,非本市常住人口(符合政策规定的外地户籍考生和借读者除外),均不得报名。

  报名方式:应届生以毕业学校为单位,到所属区县教育局办理学籍签审意见后,到区县招生办集体报名;往届生持户口本、初中毕业证或结业证到户口所在区县招生办报名;同等学历者持户口本、同等学历证明(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经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查认可)到区县招生办报名,单位职工还须持单位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在外地借读的我市初中毕业生,持户口本及有关证件在区县招生办报名;符合政策规定的外地户籍学生,持相关证件在就读学校区县招生办报名。

  报名费用:中考报名考务费每生40元,体育考试考务费6元,报考中专体检费按照卫生部门规定收取。各区县报名点要公布收费标准和收费项目,接受社会监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