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企业来锡“抢”人才 50多家外地企业竟与300多家锡城企业打了“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果一报道 在昨天举行的第九届全国青年人才招聘大会无锡分会场上,首次出现了上海、宁波、南京等长三角地区50多家大型企业的招聘摊位。

  他们纷纷打出高收入、低门槛的“广告”,一上午就“抢”到400多名各类营销人才,几乎与300多家锡城企业打了“平手”。业内人士指出,本地企业主要“输”在用人观念上。

  昨天的现场招聘会,吸引了长三角8个城市40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其中外地企业多达57家。各类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其中最多的是营销类职位,占总数的20%以上,其次是专业技术岗位占17%。宁波有家药业集团一早进场打出广告:招聘区域经理若干名,月薪5000元;营销主管、销售代表30名,待遇为“底薪+提成+岗位津贴”;要求大专以上学历,能驻外地工作。不到两个小时,就有40多人报名应聘,两名“招聘官”感慨地说,无锡中青年人才有事业心、有闯劲,这回来锡满载而归。时近中午,上海绿谷集团、南京的江苏瑞迪生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外来企业的招聘名额都“满员”了。绿谷集团的刘先生表示,苏南地区的大学毕业生素质高,市场意识较强,这是他们专程来锡觅才的主要原因。

  在招聘会上发现,一些本地企业并不如意,许多应聘者特别是应届大学毕业生不愿与本地单位接触。据举办方统计,昨天共有近900名营销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其中50%被外地企业“抢”走。这次进场招聘的外地与本地企业为1:6,为啥在实战中打个平手?有关人士分析,主要是本地一些企业用人观念滞后,觉得职场供大于求,手里捧着“饭碗”不愁没人来。这些企业的用人门槛较高,大多明确要求应聘者有工作经历。昨天先后有1万多人进场应聘,其中应届大学毕业生占50%;而进场的本地企业65%表示不招应届毕业生,而外地企业都没有这一规定。在用人待遇上也有明显高低,本地企业营销员月收入大多为“底薪+提成”,基数没有外地企业“标”得高,而且外地企业还多了“岗位津贴”这一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