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书无用论”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3月31日下午,北京海淀体育馆西北角,一个看起来有点叛逆的少年向记者走过来。

  “我可以采访你吗?”记者问,“你得问我爸爸。”他回答。随后,他将他父亲的电话告诉了我。这是记者第一次见到丁俊晖。

  4月3日决赛后,丁俊晖的父亲最终同意了我的采访。外界一直盛传丁俊晖“除了台球
就没什么爱好了”、“丁俊晖不好采访”、“丁俊晖就是台球界的李昌镐”等等,但记者在采访后,发现了丁俊晖真实的一面。他并非像外人所说的那样张口闭口全是“台球”,我问的很多问题他基本上都是有问必答。并且当记者问到他为何比赛时脸部像李昌镐一样没有表情时,他笑了,说出了他的真话“不想让对手知道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此时才是真实的丁俊晖,年少,心无城府,对人没有戒备之心。

  南方体育:你父亲说你将成为台球界的姚明,你知道他吗?丁俊晖:我对姚明一点兴趣都没有,因为我从不看篮球。姚明能成为世界冠军吗?不大可能吧。

  南方体育:你最欣赏哪位选手?丁俊晖:奥沙利文(现世界排名第一)。南方体育:你只受过小学教育,你在英国能和外国人交流吗?

  丁俊晖:我大概知道1000个左右的英文单词,简单的交流没什么问题。

  南方体育:台球在英国是一项很绅士的运动,你觉得你能融入这种文化吗?

  丁俊晖:说是绅士,也不见得。英国人也有很多坏毛病,比如酗酒……

  南方体育:当年你父亲让你辍学打球,你觉得父亲当年为你做的选择对吗?

  丁俊晖:没有什么对不对,关键是现在好、能赢球就行了。

  南方体育:如果让你重新选择读书和打球,你选择哪个?

  丁俊晖:当然是打球。南方体育:为什么不愿意读书呢?

  丁俊晖:读书有什么用?将来毕业了还不是要找工作?找不到工作就会待在家里让父母担心。我觉得人活着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现在我打球有钱挣,挺好的。

  南方体育:你父亲说你今年已经挣了2万多英镑,你现在一年能挣多少钱?

  丁俊晖:这个说不准,成绩好奖金才高,所以我必须赢。(据《南方体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