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海铁路列车发生出轨事故 30多米铁轨枕木被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前天晚上10时20分左右,在粤海铁路海口火车南站,一个火车头在拖运一节满载着辣椒和南瓜等果菜的货车车厢进行调度时,不慎发生出轨事故,造成铁轨和枕木有30多米被毁坏。据粤海铁路的有关负责人透露,造成火车出轨的原因是信号员打错信号灯导致变轨失误所致。

  事发现场位于离粤海铁路海口火车南站约500米的地段。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
,出事地段的铁轨和枕木,已有30多米有明显的擦伤毁坏痕迹,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正向当地媒体和驻琼媒体记者介绍事故有关情况。

  事故发生后,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为此紧急派出技术人员对被损坏的铁轨和枕木进行抢修,直至昨天上午8时30分才将被毁坏的铁轨和枕木修复。

  据了解,从前天晚上10时20分到昨天上午8时30分止,因火车头出轨造成30多米铁轨和枕木被毁坏,共有7列(其中有4列是从广东进岛的)进出海南岛的货列受到影响。昨天下午,“粤海铁1号”、“粤海铁1号”跨海火车渡轮,为此不得不加班加点运送因事故而滞留在北港码头的数十节货车厢。(记者 关家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