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贪污受贿人保沈阳公司原老总获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46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辽宁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沈阳市公司总经理史广武在任期间,采用压 缩房屋面积手段侵吞房款近49万元,同时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6.5万元。市法院于去年9月以贪污罪、受 贿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史广武有期徒刑12年。史广武不服,提起上诉,4月6日记者获悉,省法院作出维持原判的裁 定。

  1997年末,时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沈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沈阳公司)总经理的史广武和副总经理张泽民( 另案处理),在各自已有260余平方米住房的情况下,打算调换住房。当年12月,经过二人的挑选,公司在城中花园小区 以单价每平方米4200元的价格为两人各自购买了两套住房,其中史广武的两套住房建筑面积为412.62平方米。因两 人的住房面积严重超过沈阳市规定的领导干部住房标准,由张泽民指使本单位办公室主任刘某与售房单位协商,在总房款不变 的情况下,在购房发票和购房合同上,压缩实际房屋面积,提高单价,将为史广武购买的两套住房的建筑面积由实际412. 62平方米改为295.99平方米,单价由每平方米4200元提高到每平方米5990元,购房款全部由人保沈阳公司支 付。

  售房单位于1997年12月22日为人保沈阳公司开具商品房准住通知后,史广武获得了使用权。1998年在人 保沈阳公司房改的过程中,史广武向该公司基建房产科科长刘某某提供了自己和配偶的身份证,由刘某某以商品房销售发票上 记载的房屋面积(295.99平方米)为史广武办理了房改手续,其中以史广武的名义购得个人产权169平方米,以妻子 的名义购得个人产权126.99平方米。1999年4月,刘某某将市房产局颁发的两本房产证交给史广武。至此。史广武 对压缩掉的116.63平方米(价值人民币约49万元)房屋据为己有。同时,史广武在担任人保沈阳公司总经理期间,还 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共计6.5万元。(周贤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