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10项措施激励企业:上一个台阶 多一份奖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53 温州新闻网
我市10项措施激励企业:上一个台阶多一份奖励(图)
图/纪宾

  温州新闻网4月7日消息:企业规模上一个台阶,政府就多一份奖励。昨日记者从市委市政府获悉,为破解产业“低、小、散”难题,做强做大一批企业,我市已经出台了《关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工业企业做强做大的激励办法》,对企业特别制定了10项激励措施。

  设立企业做强做大的台阶奖励机制。对年工业销售产值首次超过10亿元、2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工业企业(或企业集团),由市领导上门赠送匾牌以示庆贺;对年实缴税金首次超3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1.5亿元的工业企业(或企业集团),授予“突出贡献奖”,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的奖励;如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上述标准,再加奖50万元。

  同时,为了积极鼓励温州企业上市,对进入拟上市辅导期的股份有限公司,政府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的额度为进入拟上市辅导期后3年内企业新增税后利润的10%。对于上市或买壳上市,并把上市公司注册地(指税务关系)迁到我市的,政府给予奖励100万元。

  我市还将提高优秀企业家的社会政治待遇。年工业销售产值达5亿元以上,且年缴纳税金在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其法定代表人可以特邀列席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会议;享受市政府安排的免费全套体检一次;享受温州永强机场贵宾待遇。企业年工业销售产值10亿元以上,且年缴纳税金在5000万元以上,社会责任感强、社会贡献大、社会公认的优秀企业家,除了享受上款待遇外,还可受聘为温州市政府发展顾问。

  另外,鼓励企业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宣传力度、健全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建立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建立企业排行榜、规范各类检查等激励措施也纳入激励办法之中。(温州日报尤成勇 林霄霄)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