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英明声明:我们是“农夫”辽足是“毒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58 东北新闻网

  在辽宁足球队主场迁移事件中,辽足俱乐部一再表示,自己离开抚顺是“无奈之举”。昨天上午,雷锋体育场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对辽足俱乐部的一些说法予以回应。场长曲英明对雷体与辽足的合作更是作出了现代版“农夫与蛇”的评价。

  支持辽足,体育场仁至义尽

  有关辽足离开抚顺,最多的一个说法就是:雷锋体育场在场租费上没有作出让步。曲英明对此种说法十分伤心:“即使在今天,辽足也没有谁跟我说‘场租费太贵了,今年应该一场多少钱’。”

  曲英明介绍,辽宁队在2001年进行完全国足球甲A联赛后,在拖欠体育场37万元场租费的情况下,于2002年将主场迁往北京。对此,体育场并没有启动法律程序索要欠款。2003年,辽足回归辽宁,将主场又一次选在了抚顺,体育场充分了解俱乐部当时的困难,自己承担了37万元的损失。在辽足回归抚顺后,体育场与辽足签订合作协议,将当年3个主场比赛辽宁队的安保费、赛区组委会费、各项食宿费、门票经营税金承担下来,每场经营成本13万元,俱乐部方面则以场地内20块落地广告牌经营权抵作合作费用。“结果3场比赛我们共亏了15万,这还不算体育场为比赛的支出。”最令曲英明不能心理平衡的是,这3场比赛,辽足俱乐部拿走了200余万元的门票经营收入,对体育场没有任何说法。

  随后,体育场与辽足签订了当年赛季后三场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俱乐部按每场7万元支付场租费,在经营一场比赛后,俱乐部以经营困难为由要求降低场租费,经双方协商签订补充协议,将单场场租费降为6万元。

  元年中超联赛结束后,雷锋体育场在辽足以对方无法按期支付20万元场租费欠款的情况下仍接受了3年协议的第一年合作。据曲英明透露,在今年赛季开始前,辽足高层曾提出希望场租费能否适当降低的要求。为了表示诚意,雷体方面最终给辽足的答复是,1年至少优惠10万元,并同意可以用赞助商提供的汽车抵消一部分场租的要求。“这些都得到了辽足的认可,但不知道为什么最终他们还是选择了离开。”背离雷体俱乐部强词夺理?

  去年11月20日,在辽宁队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前,当时的辽足俱乐部总经理与曲英明进行了一次长谈,明确提出俱乐部有意将球队在2005赛季的中超联赛主场迁至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同时表示愿意承担由此发生的违约责任,并按《租用场地协议》规定支付违约金。曲英明透露:“当时我们还谈到了球队在其他城市的比赛,打一场也是违约,应该承担违约金。我们谈得很愉快,我甚至已经做出即使俱乐部不想承担一二场比赛的违约金也不会斤斤计较的决定。”

  既然已经预料到辽足将会离开,雷锋体育场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反应呢?事实上,令抚顺方面最为不满的是,3月29日,辽足俱乐部在沈阳举行新闻通气会,单方面对外宣布,2005年该俱乐部的中超比赛主场设在营口、鞍山两座城市。“这个举动标志着辽足单方面结束了《租用场地协议》,按《合同法》规定,合同双方一方终止合同,应以书面形式通知对方,而时至今日,我未接到辽宁足球俱乐部的书面通知。”俱乐部对抚顺的轻视引起了曲英明的不满,更让他无法接受的是俱乐部为自己离开抚顺所寻找的“根本就站不住脚的种种理由”。

  “价格说,属于无理取闹。另一种说法,辽足高层领导透露省足协说雷锋体育场不具备承办中超联赛的条件,我不知道省足协是否真的有这样一个说法,但是现在据我掌握的情况来看,中国足协3月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中超2005赛程表上,还认可雷锋体育场是辽足的主场。而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部门下发的整改通知。可以说辽足在胡言乱语制造我们与省足协的矛盾。还有其他的理由分别是,我们与省足协发生了利益冲突,在雷锋体育场只是一个主场比赛,我们是自收自支的单位,只负责服务赛事,与省足协没有任何经济瓜葛;俱乐部所寻找的‘雷体没有及时提供相关材料’的说法更是不聪明,在抚顺进行比赛又不是第一次,过去和哪个部门办理这件事项还不清楚吗?给雷体‘栽赃’,根本没有任何依据。”曲英明对辽足的理由进行了一一反驳。

  是否对簿公堂取决辽足态度

  按照曲英明的看法,辽足现在的举动已经违反了《合同法》、触及了雷锋体育场的权益,所以体育场在近期内将启动法律程序。

  “现在,雷锋体育场做好了运用法律程序的准备工作。现在我们作出统计,今年辽足应该在雷锋体育场进行的比赛共13场,明年因为中超扩军,比赛应该是15场,按每场比赛7万元场租计算,再乘以违约金30%,共计58.8万元,加上去年20万元的场租费欠款,一共是78.8万元。按协议规定,辽足还要承担相应的利息,我们决定对利息就不要求赔偿了。”曲英明希望在短期内,辽足就自己所犯的错误回应一个积极态度,双方进行商榷最好在一种和谐的气氛中解决,如果继续一意孤行,雷锋体育场除了法律程序外没有其它解决办法。如辽足“回心转意”

  仍愿大度接受

  虽然辽足把今年中超的主场比赛定在了营口和鞍山,但辽足俱乐部已经表态,与抚顺属于长期合作关系,还有再次合作的可能性。对此,雷锋体育场的态度也十分积极:“欢迎辽足回心转意。”“如果辽足在抚顺以外的地方经营得很好,那么我们为辽足高兴。如果辽足为了减少因为违约所要承担的经济损失,或者其他因素,在赛季中期返回抚顺,我们还是欢迎的,违约就是几场比赛的问题了,处理起来也很简单。如果辽足认为回来合适的话,雷锋体育场没有任何问题。”曲英明同时表示,雷锋体育场对辽宁足球队不减从前的感情和支持,毕竟这是省内知名的品牌,如果有困难拿到桌面上来谈,我们会提供相应的帮助,祝愿辽足能够克服自己的困难。(沈阳晚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