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58 石家庄日报

  鹿泉市党员与群众拉近距离裕华区社区居住环境更舒适

  本报讯(刘娴志新雅云勇强)“前天,农业局的农艺师为我承包的270亩耕地做了规划,对种植优质专用小麦、粘玉米,心里更有底了。”鹿泉市全国种粮大户梁建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是该市农业局29名党员专家与种植大户结亲,帮助解决生产难题的一个缩影。

  鹿泉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群众从党员的汗水中读懂了“党员”二字,党员也从群众的笑脸中更加明白了“先进性”的深刻含义。

  在“共产党员岗位先进性标准”大讨论中,鹿泉市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党员先进性的标准。为此,该市国税局在服务大厅党员先锋岗制定了“工作零差错、服务零距离、全年零投诉”的岗位先进性标准,对纳税人需办理的事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办结。该市光荣院为让老人吃好,想方设法改善老人的伙食,并美化净化了公寓。针对群众反映的某些街道两侧建筑的霓虹灯缺胳膊少腿现象,该市召开专项整治会议,并以此为契机,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城市包装活动。

  如今,在鹿泉市一批如帮扶贫困学生、村村通油路、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等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已经实施,受到了群众的赞扬。

  本报讯(孙英明宁剑冰)3月29日早上,裕华区槐东社区电建小区11名居民代表一路步行,将一面写有“建和谐社会政府办实事,改造小区道路惠泽百姓”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兴高采烈地送到了裕华区城管局。

  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裕华区注重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该区针对一些老社区小街小巷的交通不好,给排水管道不畅,给居民行走带来不便的状况,将对全区24个生活小区、169条街巷进行高标准改造。目前,该区已投入173万元对3个小区48条街巷进行整治,其中,槐东社区电建小区的4条主干道、17条楼前路、5条给排水管线总共用了不到20天的时间就全部完工。此外,该区今年还将绿化美化辖区生活小区、街道两旁绿地8万平方米,为居民小区安装健身路径11处。

  该区还在近期开展了“走千家,访万户,解民忧”活动,制定了《联系群众便民问策制度》、《行政效能评价考核制度》、《区领导接待群众日制度》,开通了区长邮箱、便民热线等,为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方便。到目前,全区党员干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解决实际问题4000余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