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劳务输出一季度转移农村劳动力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5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记者日前从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为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今年我市积极开展劳务输出,一季度,全市共转移农村劳动力10.1万人。

  为保证劳务输出工作取得实效,我市一方面整合县(市)、乡镇劳动保障、教育、农业、乡镇企业管理等部门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的职能作用,建立农村劳动力转移联合工作机构,规范劳务派遣组织,为农民进城就业提供职业介绍、培训、管理和维护权益
等“一条龙”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建立劳务基地,大力发展劳务协作,通过订单培训、定向输出,推进跨地区有组织的劳务输出。一季度,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就达到全部劳务输出人员总数的70%以上。

  与此同时,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劳务输出战略,以京、津等大城市为重点,既主动出击占领、开拓就业市场,又将外地用工单位请进来,向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在3月份举办的农民工进城务工专场洽谈会上,共提供用工单位56家,签订用工协议1476人。在3月16日举行的农民工劳务输出大会,引进8个省、市70多家单位来我市招工,有3000多名农民签订劳务合同。

  市劳动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要使劳务输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必须加强对农民工进城就业的培训工作。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劳动保障、农业、教育、科技、建设等职能部门的教育培训资源,通过对农民工进行引导性培训、一般性培训和创业培训,使农民工掌握一定的劳动保障、安全生产知识,了解城市生活的基本常识,以技能促就业。下一步,我市拟在北京、天津举办“京———石农村劳务对接会”和“津———石农村劳务对接会”,落实用工单位,签订劳务合同,推进与京津地区的全方位劳务合作。年内计划培训农民工12万人,完成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25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