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向清洁工自缢证清白 家属索赔7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06 金鹰网

  因为办公室内的空调等物品丢失,北大医院男清洁工卢宝林接受了医院保卫处和厂桥派出所的询问。3月23日,卢宝林留下“证明清白”的遗书后自缢身亡。昨天,卢宝林家属表示,要了解死者被问讯的细节,并索赔70万元。

  卢宝林的妹妹卢宝萍说,卢宝林今年37岁,在北大医院工作了12年,是行政房管科的一名临时清洁工。3月24日早晨6时,卢宝林被发现吊死在宿舍中,遗体旁放着一封写给北大
医院领导的遗书。卢宝萍称,遗书内容为:“……我在北大医院清清白白地工作了十几年,我以死证明我的清白。”

  卢宝林的一名工友称,卢宝林死亡当天,曾经被保卫处和厂桥派出所叫去询问关于物业办公室失窃的事。

  卢宝萍说,3月24日,他们得到医院通知才知道哥哥的事,忙和几个亲属赶到医院。死者的表弟赵光明说,保卫处的工作人员曾告诉他们,保卫人员只是对卢宝林进行了不到10分钟的简单问讯。

  事件发生后,西城区公安分局民警介入此事,取走了卢宝林留下的遗书。

  昨天上午,卢宝林的家属拒绝了院方给付13000元的提议。北大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孙杨称,院方对卢宝林之死并无过错,给付13000元也是出于人道主义。

  卢宝林的一名工友称,卢宝林胆子很小,性格内向,当天接受询问回到住处后,卢宝林嘴里一直念叨着“我心里好烦”!

  据了解,医院物业办公室被窃一事至今未破案。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