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办书店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13 光明网

  由小学生自己操办的上海首家学生书店——丫丫书店3月29日在闸北区实验小学内正式开张营业了。

  书店的交易规则称:可以使用“阅读存折”(在校图书馆借书就能领到“存折”)上的积分换购书店的图书,存折上的10分就相当于1元钱现金。只要积满20分,就可以拥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了。也可以用卖废报纸和易拉罐的方式来购书,一斤废报纸0.4元;一个易拉
罐0.1元。还可以把已经阅读过的书带到书店,书店对原价进行打折,一般情况是1至2折。

  据介绍,书店完全由学生掌管,从五年级开始以后每周一换,且都由学生自愿报名,轮番经营。目前书店共有几千册书,主要是学校投资购买的。

  然而要当好书店“老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学生们必须在开张前做好各类书籍的上架准备,在日常经营时对每项进货、交易做明细记录,以备“审计查账”。

  该校学生对此普遍表示欢迎。学生们在试营业时锻炼了能力,对图书的分类,书店的布局等都已有了粗略的了解。新开张的书店已把全校学生的阅读热情调动起来了。

  然而,上海市民陈先生和林先生认为,学校是以学习为主的场所,现在让一群学生在学校里开书店,势必会分散他们的精力,影响学生的成绩。他们说,学校这样做,难免有作秀之嫌。

  (《文汇报》3.31周其俊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