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和谐社会的模范建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23 北京日报

  本报评论员

  莫道白云真高洁,难得化雨汇甘泉。张云泉,一个普通的党员干部,在信访工作的特殊岗位上,默默奉献22载,甘作党和人民“连心桥”上的“贴心人”,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楷模。

  于平凡处见非凡。张云泉让人感动,令人敬佩,就因为他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着不平凡的精神。22年的信访工作历程中,他满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模范地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在本职岗位上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他不愧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时代先锋,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核心内容。是党员就要为党分忧,是党员就要为民解难。张云泉的事迹告诉我们: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我们对群众的感情有多深,群众对我们的感情就有多深。

  人民群众期盼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像张云泉这样,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为群众诚心诚意办事,尽心竭力解难,坚持不懈。正因为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贴心,展示了人民群众最想看到、最信得过的共产党员形象,他才被群众视为亲人,从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当代共产党人的一项艰巨任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要始终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正确应对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张云泉就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他22年如一日,视人民群众如父母,视信访对象胜亲人,任劳任怨地工作在信访第一线,坚持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了解民意,他这个“一号接待员”身上彰显着和谐社会建设者的风采。正因为始终坚持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疾苦急于一切、群众的呼声先于一切,他才被群众视为贴心人,从而切实维护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张云泉身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为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本色。他坚持党性、忠于事业,牢记宗旨、心系百姓,勤勉务实、奋发有为,严于律己、一身正气。在任何情况下,他都以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为重,真正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在自己的全部工作实践中,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追求先进无止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征程上,我们需要有千千万万个像张云泉这样的共产党员。当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本市深入扎实展开。首都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从张云泉这样的榜样中汲取力量,鞭策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贴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