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政局召开“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29 首都之窗
市民政局召开“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图)
  4月6日,市民政局召开“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明确全市民政工作“十一五”规划研究和编制的各项任务,落实责任部门,正式启动民政事业“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

  赵义局长在会上强调,做好民政事业“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特别是有专项规划编制任务的单位,要确定一位主要领导主抓规划编制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责任,确保编制任务的完成。二要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发展思路。三要广泛吸纳社会参与,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四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妥善安排好人员、经费和时间,保证规划编制工作按时完成。

  聂志达副局长就“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初步确定拟编制6个规划:一是《北京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纲要》,由政策法规处牵头,局机关各处室、二级单位、直属单位参与;二是《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社区发展规划》,由社区工作处牵头,社区工作处、基层政权建设处等单位参与;三是《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民间组织培育发展规划》,由社团办牵头落实;四是《北京市“十一五”时期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事业发展规划》,由社会福利管理处、救灾救济处、接受捐赠中心、救助管理事务中心负责落实;五是《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殡葬事业发展规划》,由殡葬管理处牵头落实;六是《北京市“十一五”时期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由市老龄协会牵头落实。

  规划编制工作大体分以下四个阶段进行。

  (一)启动阶段(2005年3月——4月上旬)。各单位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尽快组建人员精干的编制起草小组,着手“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

  (二)研究起草阶段(2005年4月中旬——6月底)。主要任务是,起草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各专项规划,6月底前完成初稿。

  (三)修改论证阶段(2005年7月——10月)。主要任务是,对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稿进行修改,根据规划内容及实际需要,开展专家论证,征求有关部门、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规划送审稿。

  (四)审议报批阶段(2005年11月——12月)。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各专项规划草案经市局局长办公会议审定后,报市政府及主管部门审议,按市“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统一安排发布实施。

  为了加强对“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领导,市局成立了北京市民政局“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赵义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二级单位、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策法规处,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和研究中心的有关同志作为办公室成员,具体负责协调“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落实。(来源:北京市民政局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