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大学生用青春践行绿色奥运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3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绿色奥运、志愿北京”首都大学生第九届“绿桥”活动近日在北京林业大学开幕。开幕式上,首都大学生环保志愿协会、北京青春奥运志愿者文明礼仪绿色环保教育中心共同推出了《北京青春奥运志愿者绿色环保培训规划》。

  该“规划”共分指导思想、规划的目标、重点、规划的原则、内容、保障机制等六部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大学生团体的智力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创建绿色奥运”的宗旨。“规划”涉及绿色教育、传播、实践、监督、调研、服务等多个项目,涵盖了大学生群体参与环保活动的多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大学生群体在弘扬生态文化、传播绿色文明等方面的作用,并对首都大学生在2005~2008年筹办奥运期间如何身体力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创建“绿色奥运”做了详尽的规划。

  长期以来,首都大学生积极参加志愿环保活动,形成了以众多高校环保社团为组织依托,以在校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为主体的环保活动模式。来自首都各高校的200多支环保社团表示,要将行动规划的内容付诸行动,用青春践行绿色奥运的承诺。启动仪式上,还成立了北京青春奥运志愿者文明礼仪学校绿色环保教育中心,聘请全国政协委员、自然之友会长梁从诫等人为该中心首批培训教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