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叫停排尘大户炼钢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40 中国环境报

  3月31日,河南省洛阳市两大粉尘排污户———安钢集团安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洛钢集团一轧有限责任公司的4台炼钢炉停止运行。此前,另外两台炼钢炉已“戴”上罩子。至此,这两条遮天蔽日的粉尘“红龙”被锁住,每天减少向空中排放粉尘7吨多。

  4月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家经治理的两台炼钢炉正在生产,车间外看不到一点烟尘。洛钢一轧公司的除尘设备集尘罩收集的粉尘不停地流到下面的袋子内。一位正在回
收粉尘的工人说,他们每天可收集10多袋,每袋20公斤,这些粉尘的含铁量很高,有30%以上可回收再利用。

  长期以来,这两家钢铁公司的6台大型炼钢炉所产生的粉尘直接向空中排放,洛阳市委、市政府和环保部门多次要求其进行污染治理。去年以来,这两家企业投巨资各治理了1台炼钢炉,粉尘排放量降低了99.9%。

  安龙钢铁公司和洛钢一轧公司负责人郑重承诺:未治理改造的4台炼钢炉在治理达标前,绝对不投产运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