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杀妻冤案13日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2 今晚报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晚记者从京山县人民法院宣传科科长汪瑞华处获悉:关于佘祥林案的重新审理日期已经确定,将于4月13日上午9时,在京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

  汪瑞华透露,审判人员目前也已确定,由京山县人民法院的3名法官担纲审案,而具体人选尚不便透露。他称,开庭审理时,只要提前申领了旁听证即可到庭旁听。

  申请国家赔偿可能有争议

  记者另获悉,北京天溢律师事务所的张成茂律师已经与佘祥林家属见面,并取得了他们的委托,到佘祥林案重审开庭时,他将为佘祥林作辩护,并将在庭审宣告无罪后提出国家赔偿申请。

  “昨天我就已经来到这里了。”昨晚,记者联系到张成茂律师后,他表示他已经于前日到达湖北并迅速赶到了京山县,取得了佘家的正式委托。

  张成茂律师说,昨日,他已经到京山县人民法院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接触,并确认法院开庭日期是4月13日上午9时。张成茂透露,他要争取13日开庭审理那天能够当庭宣判,宣告佘祥林无罪,并当庭释放佘祥林;同时,他将在当日代表佘祥林向法院提出国家赔偿申请。

  另据《广州日报》报道,张成茂曾经在“赵忠祥、饶颖”案中担任赵忠祥的代理律师,他表示“这个案子比较特殊,因为佘祥林的母亲已经去世了。所以,在该案涉及的国家赔偿当中,会出现争议。”

  县公安局长昨上门道歉

  “县公安局李局长来过了,是上午来看的三哥!”昨日下午1时许,在湖北沙洋监狱管理局总医院住院部三楼的一间病房里,佘祥林的弟弟佘梅林告诉记者,而此时,佘祥林正在隔壁病房里吃午饭。

  透过病房门口的玻璃小窗,记者看到,一个身穿病号服的光头中年男子,背身正站在阳台上吃饭,他吃得非常专心,仿佛非常享受温暖的阳光,根本没注意到记者的到来。

  “这就是我三哥佘祥林。”等他吃完午饭,佘梅林向记者介绍。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佘祥林看上去40多岁,中等身材,可能是最近护理较好再加上心情舒畅,他的脸色略显红润,并没有想像中的憔悴,除了额头上的一道伤疤,他的左手背上贴着胶布,那是打点滴留下的。

  “你好!”还没等记者开口,佘祥林主动向记者打招呼。看得出他的精神状态很好,脸上不时露出微笑。据佘梅林介绍,因为身体状况不适,现在所有的事务,佘祥林都交给大哥处理,自己不再过问。

  “他是来道歉的。”谈及上午李局长的来访,佘祥林脸色顿时变得非常严肃。随后,记者与京山县公安局政委金士国取得联系,证实李局长上午确实来看过佘祥林。

  “现在最紧要的是,我要先养好身体,”佘祥林说,“因为在11年内,我身体落下了很多疾病,而在狱中劳动时还伤了手指和两腿。”他透露,除了两眼视力模糊外,他几乎走不了几步路。

  据佘梅林说,就在早晨,佘祥林想到楼下散步,结果刚走了不到50米,就感觉眼冒金星,身体已经无法承受了,只好回到病房休息。

  据医院内二科付医生介绍,佘祥林目前主要是眼部视力严重受损,两眼视力都在0.1左右,视力非常差,由于条件所限,医院将送他到荆门市的医院作眼部检查,随后再带他回来进一步治疗。医生还说,佘祥林的胸部正常,但腰椎和骶椎明显病状,而通过腿部透视,并没有发现其腿脚有骨折历史。

  她果然回来拯救了我

  “我最想见她了,毕竟11年未见了,”谈及张在玉,佘祥林回答得非常坦诚,“但肯定要选一个比较适当的时间,至于具体时间我也说不准。”

  “我并不怪她,她现在不是救了我嘛,”谈及对张在玉的看法,佘祥林显得非常大度,并没有因为妻子的“过失”,而将全部责任推到她的身上,“我现在很感激她,何况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而且我一直有个信念,相信她会出现的,”佘祥林说,“现在终于实现了,她果然回来了,拯救了我。”

  据称,佘祥林曾经对媒体表示,是自己先与陈姓女子有染,有愧于妻子,所以对妻子的出走并不怨恨。对于这一说法,记者得到了一位媒体同行的证实,并称是佘祥林在见媒体时公开承认的,不过佘祥林当时声明,那已经是事发前3年的事了,而在妻子张在玉的帮助下,他早就和那个女子了断了一切关系。

  “我和张在玉已经通过电话,”佘祥林自语着,“她表示道歉。”他透露,就在张在玉回来后没几天,由于身体不适,她就被送到荆门市一家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她曾和自己通过一次电话,对多年来给他造成的伤害表示道歉。也就是在那时,佘祥林了解到,曾经是自己妻子的张在玉,这些年已经远嫁山东,并有了自己新的家庭。

  “再走到一起?那是不可能的事了。”佘祥林语气非常坚定。他说,既然妻子已经有了新家,并过上了正常幸福的生活,他绝不会再去打扰她,再在一起已经没有可能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