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万儿童夭折敲响生命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省卫生厅昨天下午透露,近年来我省加强妇幼保健工作,与1990年相比,我省2004年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和孕产妇死亡率分别由47.84‰、67.57‰和99.98/10万下降到26.25‰、31.42‰和45.17/10万。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去年全省孕产妇死亡310人左右,近2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全省妇幼保健工作仍面临巨大挑战。

  据介绍,有关资料分析显示,妇幼很多死亡是可以避免的。我省死亡孕产妇病例中可以避免的死亡占71.9%,创造条件可以避免的死亡占14.8%,不可避免的死亡仅占7.1%。在可以避免的死亡中,有因贫血未能住院分娩而在家中或入院途中死亡的,有因无法及时解决交通问题而延误抢救时机死亡的,有因非法私人接生引起的死亡,也有因医疗延误、未能按指征及时转诊引起的死亡。而导致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则包括出生窒息、意外、早产和先天异常。

  为做好妇幼保健工作,从今年起,全省将有1960万元的资金用于40个贫困县的妇幼保健宣传、培训、设备购置及救助工作,以减低孕产妇死亡率,消除新生儿的破伤风。今天是世界卫生日,主题为“珍爱每一位母亲和儿童”,为此,上午,省、市、区卫生部门纷纷组织相关妇幼保健机构,进行街头宣传活动。

  (陈旭 李守君)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