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殡葬“一条龙”有了正规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41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福州首家规范的殡葬礼仪服务专业机构———福州三山圆满殡仪服务中心开业,混乱的福州殡葬“一条龙”服务市场总算有了正规军。

  “福州殡葬市场‘一条龙’服务鱼龙混杂,不少丧属原指望的省钱省心,最终却伤钱又伤心。”福州市民政部门负责人表示。

  根据现行的《福州市殡葬管理办法》,从事专门的殡仪服务必须经过当地市、县民政局的批准。然而社会上一些无证非法经营的殡葬服务代办机构或个体经营者,打着便民的幌子,纷纷抢占市场。

  为规范殡葬市场,福州市民政部门批准设立了三山圆满殡仪服务中心,提供包括大殓、办证、治丧等一条龙服务,所有代办代买费用,均明码标价。该中心主任刘平介绍,完成所有的治丧礼仪,最低费用2000元,远低于市场价。

  福州市殡葬协会副会长林军介绍,“一条龙”服务今后将是福州殡仪行业的发展方向。他解释,在亲人去世后,家属要注销死者户口、接运遗体、布置治丧场所、选购寿衣和骨灰盒等,因为家属不了解相关程序和手续,往往要在医院、派出所和殡仪馆之间多次奔波,选择“一条龙”服务将是多数家属的选择。当然,前提是整个殡仪市场尽快规范。(来源:记者艾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