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成“农转居”人员初中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16 深圳晚报

  六成“农转居”人员初中学历

  宝龙两区3年至少需追加450万元专项资金促进就业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60%以上是初中学历,大专以上学历的只有7%,这就是宝安龙岗两区“农转居”人员就业困难的现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关于
宝安龙岗两区加快城市化进程后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意见》已经市政府同意颁布实施,将上述两区“农转居”人员纳入我市失业保险覆盖范围。在城市化后3年过渡期内,两区至少需增加450万元专项资金促进就业。

  “‘农转居’人员就业才能巩固城市化的成果。”据市劳动保障局劳动力就业管理处处长李卓介绍,宝安、龙岗两区去年顺利实现城市化后,深圳最后的27万农民全部“洗脚上田”,成了“城里人”,两区城市化过程中原村级(含自然村)已有的和新组建的股份合作公司纳入失业保险覆盖范围。

  李卓表示,“农转居”未就业人员中25岁以下的未就业青年将是政府援助的重点对象。区、街道及社区基层组织,将组织和动员有就业愿望的“农转居”未就业人员,到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各个再就业培训机构和相关企业,参加见习培训、随岗培训、定向培训及职业技能培训等多渠道、多形式的就业和再就业培训。

  据悉,按照我市2002年的规定要求,目前两区由财政拨款建立的再就业工作专项资金额度为每年550万元。《意见》规定在城市化后3年过渡期内,两区由财政划拨的再就业专项资金在原定基础上每年至少增加150万元,3年需增加450万元以上。如仍有不足,应根据实际需要追加。

  作者:本报记者陈娜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