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栋连体违建今天爆破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16 深圳晚报

  五栋连体违建今天爆破拆除

  龙岗区布吉街道对恶性抢建事件态度坚决,果断表示谁抢建就拆谁,决不手软

  本报记者徐亮董谦通讯员曾石养张奕雄报道今天下午,布吉格塘新村挡土墙上方的5栋七层高的连体违法建筑化为乌有,这是继2004年9月8日布吉街道对长排村危楼实施爆破拆除
后的第二次爆破拆除行动。

  3月底,深圳媒体曝光格塘新村的5栋连体违建已“长”到七层高,副市长吕锐锋在市政府召开的2005年市容环境整治大会上怒斥抢建恶性事件,当场宣布由他亲自挂帅督办。格塘新村的这次抢建恶性事件,原是去年6月,吴某等人从布吉物业公司转让的十块土地中的五块土地上,开始修建违法建筑,共五栋连在一起抢建。6月30日,原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龙岗分局对其发出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责令立即停止违法建设行为,但是一查它就停,人走就抢建,一直抢建至七层。龙岗区、布吉街道对这一恶性抢建事件态度坚决,谁抢建就拆谁的,决不手软,随即开始对格塘新村违法建筑爆破拆除工程制订了周密的联合行动方案。

  今天上午,负责爆破的深圳市和利爆破技术工程公司工程师进驻违建楼,准备拉线埋炸药。工程现场弥漫紧张气氛。据悉,起爆前两小时,违建楼周边开始进行警戒范围内人员疏散工作;起爆前30分钟,警戒范围内无关人员全部撤离完毕;爆破前10分钟,附近道路临时中断交通。下午6时准时起爆。

  图:今天上午,负责爆破的工程师进驻违建楼拉线埋下炸药。本报记者周海涛摄

  三栋握手楼灰飞烟灭

  本报记者徐亮董谦通讯员曾石养张奕雄报道“5、4、3、2、1——起爆!”“轰……”昨天下午,随着现场技术人员的号令,龙岗区龙岗街道南约社区马桥居民小组片区内,3栋6层高的永久性违法建筑被成功定向爆破。这是该街道成立以来,叫停违法建筑采取的“第一爆”。

  昨天一大早,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就进入爆破现场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并对以爆破点为中心150米范围内的人员进行地毯式清查,将周边住宅楼和居民进行彻底清场。下午3时51分,随着爆破总指挥的一声令下,3幢违法建筑被同时引爆。伴随着滚滚烟尘,3栋违建在众人注目下顷刻间倒塌化为灰烬。有关部门和人员随即对这些建筑垃圾进行机械清理。

  截至昨夜记者发稿时,清理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姚任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以来,龙岗街道集中力量对该片区的17栋两层以下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脚支架、钢筋混凝土等强制拆除,累计拆违面积达5000平方米。此次定向爆破后,该片区剩余的这3栋6层永久性违法建筑将全部拆除,总建筑面积达3270平方米。至此,该片区全部20幢违建,彻底拆除完毕。

  作者:本报记者徐亮董谦通讯员曾石养张奕雄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