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偷回一个“家” 连菜板儿都是偷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37 东北新闻网

  4月4日10时许,一男子来到长春市东康小区一居民楼下,他鬼鬼祟祟地看了看四周,然后窜进楼内,在一扇门前停下脚步。“咣……咣……”他使劲敲了几下门,见屋内一点儿声音也没有,便从怀中掏出一根带钩儿的铁丝往钥匙眼儿里放。这时,邻居的门突然开了,“谁呀?哎,你干什么呢?”看到邻居开了门,该男子撒腿就往楼下跑,细心的邻居马上报警,恰好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民康路派出所民警正在该小区清理出租房屋,将正欲逃跑出小区的男子抓个正着。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男子姓栾,长春市人,今年34岁,5年前与前妻离婚,目前与一女子姘居。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后,他只交代自己曾偷盗过一次,并说出了他家的具体位置。民警带着他来到他家,屋内的东西可真不少,彩电、台式电脑、手提电脑、VCD、貂皮大衣……对这些物品,他都说不出合法来源。

  “除了他结婚时买的床、冰箱和电视,家中的所有物品都是他偷来的,甚至连自己用的菜板儿和豆油都是偷回来的。”民警告诉记者。

  据栾某交代,他从2004年开始在居民区内偷盗物品,到他被抓为止,警方已核实了21起盗窃案件。栾说他每次偷窃都先敲门,如果屋内有人应答,他撒腿就跑,如果屋内无人,他就撬开屋门偷盗。“我偷人家东西时,一次偷不完就多来几次,偷别人的东西就像给自己搬家一样顺手。”

  警方估计,栾某偷盗金额在7万元左右。目前,栾某已被警方刑拘。( 新文化报 记者 陆续)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