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前往抓强奸嫌犯 被凶狠歹徒刺八刀割断手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37 东北新闻网

  6日,哈市公安局4名民警在接到有人被强奸的报警后,赶到出事地点,在楼道中与两名犯罪嫌疑人相遇。因楼道狭窄等原因,在抓捕过程中,一名民警身中八刀,一名民警手筋被割断,英勇的民警在受伤的情况下与歹徒奋勇搏斗,最终将两名抢劫杀人嫌犯抓获。

  今日16时48分,一群众发现两名行迹可疑的中年男子进入哈市南岗区某街一居民楼内,随后听到6楼某室传出女子呼救声和厮打声,遂打电话报警。两分钟后,南岗区公安分局文
化派出所民警汪瑞滨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南岗区某街一居民楼6楼某室有人被强奸。汪瑞滨、张磊、栾秋、杨威4名民警在两分钟内赶到现场,4名民警均穿警服,汪瑞滨持手枪。

  民警进入楼道后,汪瑞滨将子弹上膛,与张磊两人左右并进上楼。当民警敲击6楼某室房门时,无人应答。这时,民警张磊听到7楼有声音,他示意同伴注意楼上有人。

  当民警走到6楼至7楼缓台处时,突然有两名中年男子持刀向民警们扑来。张磊见状喝道:“把刀放下。”汪瑞滨将手枪对准两名男子,鸣枪示警无效后,向两男子开枪,分别击中两男子,其中一人身中三枪,另一人中一枪。两歹徒在中枪的情况下,仍然负隅顽抗,在狭窄的楼道内,持刀刺中了民警汪瑞滨和杨威,汪瑞滨左肩部、胸部、腋下、臀部被刺8刀。汪瑞滨手枪中的子弹已打完,来不及上膛,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他一手抓住手枪不放,一手死死拽住歹徒。此时,民警张磊扑上来,用手紧紧抓住了歹徒刺向汪瑞滨的尖刀,手被划伤,鲜血直流,最后两人合力将该歹徒抓获。与此同时,民警杨威在与另一名歹徒进行着激烈搏斗,他的右手手筋已被割断,但仍坚持战斗,用身体压住歹徒,栾秋上前与杨威一起将歹徒抓住,并夺下歹徒手中的凶器。栾秋随后拨通110指挥中心及派出所电话请求增援。

  文化派出所石绍发所长接到电话后,带领民警在两分钟内赶到现场,一方面将受伤民警紧急送往省医院进行抢救,另一方面对犯罪嫌疑人就地审查。经审,查明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叫刘杨和张波。两人供认,他们刚才骗开6楼某室房门,将女主人杀死。民警迅速打开6楼某室房门,发现53岁的刘女士被杀死在家中。警方随后在现场发现剔骨刀一把、弹簧刀一把、手机两部、手表一块、作案用黑色手套一副、钥匙两串,并在8楼楼道拐角处发现两嫌犯藏匿的在被害人家中所抢的内有古币和财物的密码箱一个。

  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民警均得到及时救治,无生命危险。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生活报) [编辑: 孙鹏](来源:鞍山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