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黄河水量减少可能断流 沿岸居民用水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由于3月份山东省沿黄地区降雨过少,近期春耕用水又急剧增加。目前黄河入海流量只有100立方米每秒左右,降到了去年汛期以来的最低数值,连续五年不断流的黄河正面临严峻考验。

  央视国际消息称,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监测,3月份,德州、济南、滨州、聊城、东营等地的降雨不足1毫米,其中德州、聊城的大部分地区更是滴雨未下。随着气温回升,春灌进入高峰期,用水需求急剧增加。从4月1日起,黄河小浪底水库的下泄流量已增加到750立方米每秒,但供需矛盾依然突出。

  目前水调部门已要求沿黄各重要水位站每2小时观测一次水位,并派出专人督察各地调度指令的落实情况,在确保黄河不断流的前提下,尽最大能力满足沿黄各地用水所需。

  按照《黄河水量调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定》,黄河的预警流量为50立方米每秒,一旦接近或小于这个数值,黄河水利委员会将采取关闭附近河段引水闸门等紧急措施,确保黄河不断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