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美院附中招生舞弊案今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09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法制晚报报道,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校长金甲镇伙同副校长石良、校办主任柯肇晴收取了11名考生家长的145万元“赞助费”后,将11名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录取到该校。北京朝阳法院今日公开审理这起震惊京城的特大招生舞弊案。

  据指控,金甲镇伙同石良、柯肇晴在2003年度招生工作中,采取为考生改分并调换试卷的手段,将11名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非法录取。其间,金甲镇3人收取7名考生家长“赞
助款”80万元。同时,金甲镇还利用同样的方式,个人私自向4名考生家长收取赞助费65万元。

  此外,2002年12月,时任中央美院美术教育学系主任的金甲镇还以购买设备、支付教材编写费名义从学院财务支出24万余元,后以某科技公司开具的发票和其编造的假名单在财务报账,将此款据为己有。

  据该校一位老师透露,2003年4月,因“非典”的原因,美院附中的招生录取工作被迫中断,推迟到7月份。其间,有不少没有达到录取线的考生家长纷纷找到金甲镇说情。

  于是,金甲镇和副校长石良、校办主任柯肇晴一起,要求家长们交纳十几万到数十万不等的“赞助费”,然后将这些学生的成绩涂改后公布,最终录取了这些学生。据这位老师讲,美院附中的招生条件是非常苛刻的,要求学生有扎实绘画基本功,甚至还要求考生家里有“美术传统”。“而2003年这次招生,一些学生连起码的绘画基础都没有。”

  2003年9月初,中央美术学院纪检委办公室接到多封考生家长的举报信后,开始调查美院附中招生舞弊一事。

  听到风声,金甲镇3人连续两天利用下班时间潜入文印室偷改、调换被封存舞弊试卷。但被改动过的考卷还是在笔迹鉴定中被查出。

  “预感到事情要败露,金甲镇立即将自己价值240万元的豪宅变卖,将赃款退还给家长们。”(付中)

  作者:付中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