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党主席郁慕明:不要奢望陈水扁去改善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2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7日电针对台湾当局对当前两岸关系所做的所谓“七点结论”,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先生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专访时表示,“七点结论”凸显陈水扁当局不愿改善两岸的关系的本质;不要奢望陈水扁去改善两岸关系。

  郁慕明指出,日前,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参访大陆,连战主席也将前往大陆访问。这就会形成两岸对话,而且在某些方面会有一些比较具体的共识。这样的一个共识会让陈水扁
不知道怎么样去接受,或者不去接受,所以才会讨论、想办法阻挡连战主席来进行对话,也能够去影响其他的政党尽量不要去扩散这样的一个效应。因为陈水扁不希望蓝营的这些动作,牵动他去改善两岸的关系或者被逼去改善两岸的关系。

  郁慕明认为,陈水扁当局的这一动作,可以让台湾人民真正看到是谁在为台湾民众考虑。他说:“今天不是经过这样的一个对话和推动,那他永远可以赖。‘经发会’开了那么多年来了,有推动吗?只在内部谈谈没有用,现在在野的,包括一些团体想让农产品过来,那大陆也有一个善意的回应,这就是一个结果。那这个结果到底能不能推动,有没有实现、执行,要看执政者的态度。那陈水扁如果不做,这就会成为将来选举中的路线之争。

  他并强调说,“经发会”以前是台湾内部开的会,到底大陆这边的态度是什么,没有表达出来。因为最近这样的互动,一个结果出来,而这个结果也就可以凸显。执政者到底做不做,大家都在看。就让人民在未来的选举当中作出选择,到底是选择绿营还是蓝营。

  郁慕明也特别指出:不要去幻想陈水扁会去改善两岸关系。这么多年来,陈水扁一直玩两手策略。“扁宋会”就是裂解泛蓝,帮助他自己解套的。看看陈水扁的这五年,他是“打带跑”,看着环境、随着事去做各种的应变,所以才会变成“变变变,骗骗骗”。想让他去改善两岸关系只是奢想。(郑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