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春沙尘首袭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17 扬子晚报

  北京电 从昨天下午开始,北京市一直阴霾的天空中弥漫着一股土腥味道,能见度也不足两公里。到傍晚开始出现沙尘天气,而这也是该市今年首次遭遇沙尘天气的袭击。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说,从6日开始,蒙古开始出现沙尘暴天气,随着气流的南下,这股沙尘天气昨天转移到了北京。好在随着一股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沙尘到夜间就被风吹散了。对于气象部门为何没有发布沙尘天气预警信号,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解释说
,虽然这是该市今年首次出现沙尘天气,但程度比较小,还达不到预警级别;而且入夜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就消散了,因此没有发布沙尘天气预警。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北京今天是晴转阴的天气,空气质量也比前两日大为好转,如果气象条件有利的话,可以达到二级天气。但是由于受冷空气的影响,该市气温将会大幅下降,最高降温10℃左右,其中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6℃,夜间最低气温为8℃,这也让刚刚步入春天的人们又要遭受一次寒冷“袭击”。气象专家说,由于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强,这种降温的天气将持续两三天。另外,今天夜间该市将会有一次降雨过程,虽然雨量不算很大,但对净化空气以及缓解旱情却是十分有利的。

  另据了解,北京环保部门昨天公布的4月5日12时-4月6日12时空气质量为5级,属于重度污染。这是该市连续两天出现重度污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