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义“十一五”规划研究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35 中国广播网
顺义“十一五”规划研究启动(组图)
北大经济学博士、北京顺义区政府区长助理林向阳宣布中标单位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凌宏鸿)随着北京市顺义区政府与“十一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中标单位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已开始步入全面落实阶段,具有850多年建城史的北京,在21世纪的今天,将迈着铿锵有力步伐,实现新跨越。
顺义“十一五”规划研究启动(组图)
参加签约仪式的北京顺义区委、区政府、北京市发改委领导

  按照《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作为北京东部经济基础最好、发展速度最快、绿色空港地理条件优越的北京市顺义区,在北京市“两轴、两带、多中心”规划布局中,成为北京未来发展战略重要一环。北京市顺义区紧紧抓住这一重要的发展机遇,第一次面向社会采取公开招投标的形式编制规划,吸引了国内35家在研究领域、人员配置、项目负责人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而又具有国际水准的投标单位参与竞标,并通过专家组严格评议后中标。
顺义“十一五”规划研究启动(组图)
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主任王庆云介绍招标情况
顺义“十一五”规划研究启动(组图)
中标单位与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签约

  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脉搏,与整体全局发展一起跳动,形成协调可持续发展强劲动力。肩负着这一重大历史使命,北京市顺义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在“十一五”规划前期研究命题形成的初始阶段,面对巨大风险和社会压力,毅然决定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把承担的“十一五”规划框架思路、经济结构调整、经济体制改革、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和重点项目建设等6个前期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先后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0所高等学府以及中国社科院、北京社科院、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等25家科研机构参与了投标。共收到标书35份。参与投标的200多名专家中,博士学历的占40%,硕士学历的占50%,曾经参与省、部级类似研究课题,部分专家在国内经济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3月底,在北京市顺义区监察局的监督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委研究室、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北京市顺义区委研究室等相关部门的14位专家组成了评审团,依照法律程序进行综合评审。
顺义“十一五”规划研究启动(组图)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博士代表中标单位致辞
顺义“十一五”规划研究启动(组图)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卢映川发言

  据了解,各投标单位搜集了大量涵盖北京市顺义区概况、产业发展、重大项目等方面的资料,准备充分。在经过投标单位述标、专家提问、专家打分、综合评议四个步骤后,确定了6个课题的中标单位,即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北京社会科学院总部经济研究中心(与方迪经济发展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作)、北京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

  “十一五”期间,北京市顺义区经济社会处在黄金发展期,进入超高速、跨越式发展阶段。顺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夏占义为顾问,区长李平为组长的“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探索规划编制工作模式创新,采取“政府主导,专家咨询,部门负责,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编制工作模式。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扩大社会公众参与面,集合各方智慧。围绕全区“十一五”期的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以及重大工程,明确目标,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政策措施,使“十一五”规划真正成为解决问题的规划,真正成为办实事的规划。

  北京市顺义区“十一五”规划结构包括一个总体纲要,4个重点区域规划、17个专项规划。针对制约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和薄弱环节,顺义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选定了21项重大前期研究课题,使“十一五”规划编制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充分体现奥运带动、奥运优先、奥运必保的思想,以抓住奥运机遇,促进地区发展。

  北京市顺义区“十一五”规划包括:1个总体规划,即顺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4个重点区域规划、17个专项规划和21个前期研究课题。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