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虎网设计制作 《中国南京》电子名片精彩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张直径仅8厘米的“迷你”光盘,“装进”了一座精彩的南京城——今天上午,南京第一张城市电子名片伴随着美妙的《茉莉花》民乐精彩亮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周福龙在新闻发布会上向省市媒体展示了这张由南京龙虎网设计制作的《中国·南京》城市名片。
龙虎网设计制作《中国南京》电子名片精彩亮相(组图)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周福龙介绍《中国南京》电子名片

  据介绍,《中国·南京》城市名片为互动多媒体光盘,以中文简体繁体、英文、日文、韩文四种文字图文并茂地提供南京全方位资讯,体积小、容量大、兼容性强,存储了5万多字、20分钟影像资料及近500张图片,在线链接60多家专业网站,可谓“一张光盘在手,轻松游遍南京”。
龙虎网设计制作《中国南京》电子名片精彩亮相(组图)
  城市名片分南京概况、活力南京、开放南京、文化南京、旅游南京、生活南京六大板块介绍南京城市,共计150多个栏目,涵盖了南京城市历史地理、文化经济、城市建设、对外开放、生活实用信息等方方面面的内容。
龙虎网设计制作《中国南京》电子名片精彩亮相(组图)
  其中,南京概况板块分历史沿革、自然地理、行政区划、人口、民族、宗教、市树、市花、市民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城市发展规划、南京大事记、《金陵畅想》等子栏目;活力南京板块分综合实力、经济结构、支柱产业、农业经济、民营经济、交通通讯、公用事业、商贸金融、房地产、会展经济等子栏目;开放南京板块分外经外贸、开发区建设、国际友好城市、外国人在南京、投资审批程序等子栏目;文化南京板块分金陵文脉、文艺精粹、文博场馆、民俗文化、群众文化、传媒事业、科技教育、体育事业、金陵名人等子栏目;旅游南京板块分金陵新四十八景、旅游节庆、商业街区,金陵美食、金陵特产等子栏目;生活南京板块分人居环境、医疗保健、社会福利、人才市场、娱乐休闲、出行导航、重点网站等子栏目。

  浏览这张名片,既可以对南京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总体性的了解,又可以为旅游在南京、投资在南京、生活在南京获取丰富的资讯,如同是融入南京生活的一本小百科全书。城市名片既是外国人、外地人了解南京的窗口,同时也是市民便捷生活的指南。
龙虎网设计制作《中国南京》电子名片精彩亮相(组图)
龙虎网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中国南京》电子名片

  《中国·南京》城市名片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与南京音像出版社、龙虎网共同制作。其中龙虎网承担《南京》城市名片的全部设计、制作以及技术支持工作。

  为了高质量的完成这项工作,龙虎网专门成立了由美术编辑、技术人员组成的设计制作小组,精心打造,在创意设计上充分注重凸显南京特色文化,导入的FLASH(动画)以南京云锦为底纹,《茉莉花》民歌为背景音乐,南京博爱之都、文明之都、开放之都、绿色之都的城市风范,主页面则采用了南京的现代化楼群与辟邪、雨花石,整体色调彰显南京山水城林和人文包容,体现了南京历史文化的交融统一,使得改名片成为南京对外展示自身良好形象的又一个新平台。

  作者:陈晨

  (来源:龙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