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明节江苏金坛4万市民吊唁英雄教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38 新华网
清明节江苏金坛4万市民吊唁英雄教师(图)
曾经工作过的虹桥小学教室旧址,被布置成殷老师的灵堂

  4月5日是清明节,近四万名各界群众自发地从四面八方赶到江苏金坛虹桥小学,深切悼念和缅怀“当代欧阳海”——金坛城南小学二(1)班的班主任殷雪梅。

  殷老师曾经工作过的虹桥小学教室旧址,被布置成灵堂,供各界人士前来吊唁。从上午10时殷老师的灵柩被移到这里来以后,闻讯赶来悼念的群众就络绎不绝,学校门口和操场上挤满了前来悼念的人群。学校门前挂着一条醒目的白色横幅——“我们的殷雪梅老师您一路走好!”13个黑色的大字使人感到庄严而凝重,横幅上还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城南小学全体师生的签名。

  记者看到,灵堂外,摆放了近百个社会各界群众和殷老师的亲朋好友、同事、学生送来的花圈。灵堂内,一副挽联“生命铸就高尚师德,平凡筑就永恒丰碑”是对殷老师30年如一日的教育工作的真实写照。

  在灵柩周围,摆满了吊唁者送来的鲜花,鲜花上铺着写满学生祝福话语的自制爱心卡,那是二(1)班的学生前来吊唁老师时留下的,学生们曾经那么诚挚地祈祷,希望老师可以早日康复,重回讲台,但是死神还是无情地夺走了他们敬爱的老师。

  来吊唁者多不相识,每一位前来参加吊唁活动的人,都怀着一份敬意,揣着无限惋惜。他们因为感动而来,因为感动而流泪。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绝大多数前来吊唁的人以前并不认识殷老师,他们通过媒体的报道得知了殷老师勇救学生的感人事迹,自发赶来参加吊唁活动。王同学和李同学是城南小学六(3)班的学生,他们放学后自发来到这里。他们告诉记者,殷老师曾经教过他们,今天来就是来看一眼他们的老师。殷老师不幸去世的消息传到学校后,同学们都很悲痛,凡是殷老师曾经执教过的学生几乎都来了,即使殷老师没教过的学生也来了很多。

  城南小学蒋校长告诉记者,金坛市教育局已经发出通知,号召全市教育工作者向殷雪梅老师学习。6日早晨6时不到,记者在虹桥小学就见到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吊唁,8时不队,灵堂前就已排起了两排长排。截至上午10时,前来吊唁的群众已近4万人。

  另据警方介绍,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常州晚报/周洁 凌维祺文 范总路摄)(责任编辑:郝锐)(来源:常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