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通过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7日电(记者卢志勇)已连续举办8届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日前通过了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理事会的审核并成为其正式会员。这是记者7日从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了解到的。

  据介绍,UFI成立于1925年,是世界博览业最具代表性的协会,也是展览业界唯一的全球化组织。截至2004年底,UFI共批准了256家成员组织。UFI对申请加入的展览会的规模、
办展历史、国外参展商比例、国外观众的比例等都有极严格的要求,按其规定的注册标准,作为国际性展会至少必须连续举办3次以上,至少要有2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20%的国外参展商,4%的海外观众。UFI被展览界公认为展览会走向世界的桥梁,经UFI认可的展会是高品质展览会的标志。

  据了解,“投洽会”的各项指标均远远超过上述标准,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投洽会”国际化水平的提高,境外展商和海外专业观众比例也不断上升。其中2004年的第8届“投洽会”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企业参展,展位面积10000多平方米,共吸引了118个国家和地区的11841名境外专业观众参会,境外展商和专业观众比例已分别超过30%和40%。每年9月8日在厦门开幕的“投洽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是中国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

  此间业内人士认为,通过UFI认证,标志着“投洽会”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将进一步确立“投洽会”在国际投资促进中的地位与作用。(完)(责任编辑:康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