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强化电力价格调控 今夏不会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3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洁 饶沛)今天上午,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在介绍今年本市工作重点时表示,今年将强化电力价格调控,扩大峰谷电价价差。

  记者问及今夏是否会对居民采取拉闸限电措施,王海平称“我想不会”。

  据了解,今年将推出尖峰电价,价格在现行的基础上上浮5%,提高5分5;同时低谷电
价在现行的基础上下调18%,由2毛6降到2毛1分3。除居民、地铁、电车、农业等用电领域以外都实行峰谷电价,占北京用电总量的74%。

  据市发改委新闻发言人王海平介绍,今年用电形势仍然较严峻,预计缺口在100万千瓦左右。为应对首都北京的夏季用电高峰,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将采取十点对策。

  一是开源增供,增加电力资源;二是加快电网改造,解决供电瓶颈;三是强化价格调控,引导用户削峰填谷;四是调控检修时间,错开高峰用电;五是强化技术限电,力争限电不拉路;六是加大协调力度,保证涉电资源供应;七是针对负荷情形,明确平衡调控方案;八是推进能源替代,促进调峰互补;九是深化宣传力度,倡导合理用电;十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电力设施保护。

  今年,本市要加快道路交通、污水处理厂、天然气管线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地铁四、五、九、十号线轨道、莲花池西路、通惠河北路、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朝阳路等交通建设。加快北苑、垡头、定福庄、五里坨和东坝等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40公里城市河段治理任务。重点抓好陕京天然气二线市内配套工程、公主坟和车公庄地区热力管网西延工程。今年本市将着重抓好京津风沙源治理、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源保护林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

  在节能节水方面,本市将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政府机构节能节水工作;二是抓好大型公共建筑节能工作;三是加强对高消耗企业的监管工作;四是继续在全市推广绿色照明工程;五是在城乡开展节水行动;六是废旧物资回收再利用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