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的士花130元可行驶500公里 比用油节省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0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7日消息:昨天,温州市出租车志愿者服务队的卞浩亮试驾了刚刚改造的“两用燃料燃气轿车”,为汽油涨价所困的他舒展了眉头。

  前不久,志愿队的哥聚会时,个个为油价上涨而愁眉不展。他们算了一笔账,自从前
不久汽油每升涨价0.25元以后,每车每天要多支出15元左右,与3年前相比已接近涨了40%。

  为了省钱,打听找到了专业改装“两用燃料燃气汽车”的温州市气动元件厂。昨天,几名志愿队员就赶到该厂考察、试驾。

  经了解,这种改装只增加了一套燃气系统,不涉及汽油发动机、车辆车身和内部机械结构的改造,并且燃油、燃气随时可以切换,气用完了可以到市煤气总公司的气配站充装。如果全部使用液化气开车,花130元一次充足,可行驶500公里左右,正好足够出租车开一天。依照目前的价格,使用液化气比汽油每天可省50元左右。

  据悉,市气动元件厂的改装技术前些年通过了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汽车产品质量检验所、浙江省科委等的鉴定后,就设想在温州把这种“两用车”推广开来,可因诸多原因而搁浅。

  有关专家说,实际上,使用燃气车辆,不仅省钱,而且大大减少环境污染,北京、上海等地政府按照国家清洁汽车行动小组的统一安排,都在有计划地将出租车和自备车逐步改装为燃气车。

  这些年,该厂在上海、青岛等地参与了轿车、助动车的“两用”改造。现在,油价再次上涨,该厂又把“两用燃料燃气汽车”在温州的业务摆上议事日程。

  记者也了解到,在温州要把燃气汽车推广开来是有一定难度的,主要是没有专门的充装站,司机能省钱但也带来加气不便的麻烦。

  为了将这一好事推广开来,市气动元件厂与志愿队达成初步协议,给头10辆改装车收一半的费用,即仅收1300元。而志愿队的部分司机决定,平时以使用液化气为主、汽油为辅,虽然加气有点麻烦,反正每天都有经过煤气总公司加气的机会。

  据悉,志愿者的队员们认为,随着“两用”出租车的增多,相信液化气经营单位会设立充装站,使这一节能省钱又环保的好事推广开来。(温州晚报记者夏海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