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镇廉租住房租金管理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刘铮、杜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设部近日联合下发了《城镇廉租住房租金管理办法》,规定廉租住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并与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

  《办法》规定了廉租住房租金的定价形式和程序。廉租住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制定或调整,应当遵循公开、公正的原则,向媒体公布,并通过政府公报、
政府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示,充分听取社会各有关方面的意见。

  《办法》明确了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构成。廉租住房租金原则上由房屋维修费和管理费两项构成,并与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办法》对维修费和管理费作了原则性规定。

  《办法》还明确对因收入等情况变化而不再符合租住廉租住房条件,却继续租住的,应当按商品住房的市场租金补交租金差额。并要求廉租住房管理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或合同约定提供相应服务,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廉租住房租金的监督检查。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出台这一《办法》,是为了规范城镇廉租住房租金管理,保障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权益。(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