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背街小巷关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9:4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赐闲湖巷,开福区营盘街社区一条正在改造的小巷。不久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曾深入这条小巷调研,强调要把背街小巷改造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先进性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赐闲湖巷果未负所愿。

  赐闲湖巷的改造,只是长沙今年400多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在这项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街巷提质改造工程中,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吃苦在前,立足于把这一造福百万
市民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他们精心规划,反复论证、公示,多方倾听采纳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注重保持古城老巷的历史文化特色,严把工程质量关,党的执政能力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这项民心工程中得到彰显。

  小巷悠悠最关情。如果说主干道是城市的动脉,那么次干道和社区道路就是城市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连着血肉,背街小巷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长沙投资近4亿元、改造廓清400多条背街小巷,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同时也表明长沙的大变样已经开始“由表及里”,由大面貌之变深入到细节之变。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去年长沙完成了100条背街小巷的改造,今年头几个月又完成了100条,余下的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规划或施工……老百姓在这场火热的街巷改造大潮中,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

  作者:李辞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