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腐倡廉划分“责任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9: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在昨日的省直责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会上获悉,省纪委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划分“责任田”进行监督和处理,并对近10个省直单位作了部署。

  会议下发了《省直责任部门贯彻落实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的分工意见》,该《意见》明确200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将任务分解为7大项3
0小项。会议对近10个省直单位作了认真部署。会议还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群众反映强烈的11个突出问题进行了具体分工。(傅林)

  具体解决的11个突出问题

  1、继续坚决纠正征收征用土地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工作任务与要求:继续认真治理整顿各类开发区,控制建设用地规模。

  牵头单位:省国土资源厅

  配合单位:省财政厅、省发改委

  2、继续坚决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工作任务与要求:规范城镇房屋拆迁管理行为,加强对征地和拆迁补偿资金使用的监管。

  牵头单位:省建设厅

  配合单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

  3、坚决纠正企业违法排污问题

  工作任务与要求:严肃查处企业违法排污行为。

  牵头单位:省环保局

  配合单位:省国资委、省经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

  4、继续坚决纠正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工作任务与要求:完善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职工安置等配套规章制度,切实维护职工利益。

  牵头单位:省国资委、省经委

  配合单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5、继续坚决纠正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

  工作任务与要求: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配套规章制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牵头单位: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配合单位:省建设厅

  6、继续深入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

  工作任务与要求: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收费办法,严格规范高等院校收费行为,坚决制止和严肃查处与招生挂钩的各种乱收费行为。

  牵头单位: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

  配合单位: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纠风办

  7、继续深入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

  工作任务与要求:坚持和完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积极开展高值医用耗财集中招标采购和按病种收费管理试点,严格规范医疗服务项目和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

  牵头单位:省卫生厅

  配合单位:省纠风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物价局、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8、继续深入开展减轻农民负担工作

  工作任务与要求:加大减轻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农业税减免和种粮直补政策落实到农户,严肃查处涉农负担恶性案(事)件。

  牵头单位: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配合单位: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纠风办

  9、坚决治理整顿党政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及其所属单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等问题,规范培训办班行为

  工作任务与要求:加强对党政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及其所属单位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等问题的清理整顿和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培训办班行为。

  牵头单位:省物价局

  配合单位:省财政厅、省纠风办、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人事厅

  10、继续治理公路、水上“三乱”

  工作任务与要求:加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公路水上“三乱”的工作,实行“谁设站,谁监管”的责任制,严肃查处“三乱”案件。

  牵头单位:省政府办公厅、省纠风办、省公安厅、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建设厅

  11、继续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

  工作任务与要求:全面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和城市基层干部作风建设,解决办事不公、作风粗暴、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牵头单位:省纠风办

  配合单位:省直有关单位(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