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前柳下“过敏”高发 三月踏青健康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1:17 金鹰网

  金鹰网(4月7日)讯 (通讯员 杨振宇贺鸿洲)这段时间春光明媚,迎春花儿开得挺旺,如果您感觉到鼻塞、打喷嚏,或是流泪、头疼,但吃了感冒药又不见好转的话,那么您就得当心了,因为您的症状很可能是因为花粉儿产生了过敏现象。

  在城市的街头、在社区的院落,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各色鲜艳的春花也争相绽放。您在欣赏眼前这桃红柳绿的时候,可得当心花粉过敏了。因为这已经成为春季的高发病种,
在湘雅三医院的过敏性疾病免疫治疗中心,每天都会有10多位花粉过敏的患者来这里就诊。

  花粉过敏患者:我就是经常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特别是到了春天的时候,这个季节就会有这种现象。

  医生告诉我们,除了鼻塞之类的花粉过敏症状,还有头痛头晕、流眼泪等一系列症状,严重的还会诱发哮喘。由于这些临床表现和感冒很类似,所以不少患者都把它当作感冒来医治,这样往往会耽误病情。

  湘雅三医院的过敏性疾病免疫治疗中心谭国林主任:有的患者以为是感冒就服用一些抗生素,抗病毒的药物,实际上这些药物起不了很大的作用,因为它是过敏症,必须进行抗过敏的治疗。

  研究表明,花粉过敏的比率甚至超过了青霉素,至少有200种花粉容易诱发人体出现异常变化。不过目前医学界对于花粉过敏还没有找到直接预防的方法,医生也建议容易过敏的市民,在春天最好少去花草茂盛的地方。一旦因为过敏而引发哮喘,一定要及早就医,查找过敏源,以便对症治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