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今年中考大变脸 语数英增分地理开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1:41 金鹰网

  金鹰网(4月7日)讯 (通讯员杨振宇贺鸿洲)今年长沙的初中毕业考试将在6月15号举行。比起往年,今年的中考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新课程实验区的考生将测试英语口语水平,另外,语数外三科总分也将在往年100分的基础上各自增加20分。

  参加2005年中考的长沙实验区考生中,开福区、岳麓区的考生将进行综合实验区的考试,芙蓉区、长沙县进行的是单科实验区考试,加上非实验区的考生,今年长沙市将首次采
用三种不同的考试方式来组考。

  其中书面考试有语文、数学、英语以及文理科综合五个科目。其中语数外三科的总分各自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0分的分值。

  湖南省地质中学副校长易贤德:并不会在题目的难度、偏度上做文章,应该是会更加注重于基础知识的发挥。

  在单科的考试中,变脸最大的要算英语了。除了第一次设置作文的题型,今年所有开设了新课程的实验区初中,还将首次进行英语口语测试。这对考生们来说,无疑又是一种新的挑战。

  初中学生:开始只是比较关注书面的一些练习,并没有在上课时太注重口语的锻炼,那现在突然加了这一考试内容,还是觉得有些压力。

  口语测试的时间为3到5分钟,采用面试的形式,要求学生们进行1分钟的自由展示、并进行朗读、对话等。而口语成绩也将纳入综合素质的评定内容。

  湖南省地质中学初三备课组组长周文俊:也迫使学生们去讲、去说、去交流、这对于以后进入高中有很大的帮助 。

  而单科课程实验的初二年级考生考试科目为地理和生物,将折算后计入明年文理科综合的总分,作为升学依据。综合课程实验的初二年级无书面考试。另外从今年开始,文科综合与地理将实行开卷考试,数学考试中也将增加计算器使用的考核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