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对伊政治过渡进程的新进展感到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常爱玲徐松)外交部发言人秦刚7日就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选出新总统一事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对伊拉克政治过渡进程的新进展感到高兴,并愿与伊拉克过渡政府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6日举行第四次会议,选举库尔德领导人塔拉巴尼为新总统,原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和财政部长阿卜杜勒-迈赫迪为副总统,组成总统委员会。

  秦刚说,按照计划,伊拉克新过渡政府还要继续完成组建工作。中方对伊拉克政治过渡进程的新进展感到高兴,愿与伊拉克过渡政府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并将继续支持伊拉克的重建。

  据报道,塔拉巴尼成为伊拉克历史上第一位库尔德人总统。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伊拉克各党派在两个多月里艰难谈判的结果。伊拉克议会议员表示,在总统委员会组成后,伊拉克内阁将在近期组成。(完)(责任编辑:姚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