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加快玉林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中,我市又有新动作———改造提升玉林工业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5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詹丽萍 通讯员吕勇)玉林市工业品市场作为目前广西规模最大的专业市场,建成使用已经近10年,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为进一步发挥工业品市场现有的资源优势,提高市场品位和档次,优化经营环境,增强市场的辐射能力,推动玉林市商贸业快速发展,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对工业品市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工业品市场改造提升由玉州区人民政府和市工商局负
责组织实施,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业主负责,各方参与”多渠道筹集资金的方式进行,借鉴义乌等地建设管理市场的先进经验,整顿工业品市场周边环境、完善市场各类配套设施、改造提升主体市场内部布局、科学规划工业品市场周围各类市场布局和功能,全面提升工业品市场的品位和档次。

  工业品市场改造提升的主要内容有以下五方面:一是设立三个市场标志牌坊,即在工业品市场下穿式立交桥旁及民新大道西郊车站附近分别设置一个“玉林市工业品大市场”和在玉福路口设置一个“玉林商业大道”牌坊。二是整治市场周边环境,规范车辆停放,拆除乱搭乱盖物,改造市场周边道路,规范摆放、改造广告牌,规范摆卖秩序。三是提升市场,改造提升市场内部示范区,以工业品市场一楼一区、二区及二楼十一区、十九区为改造示范区,走“以点带面、逐步推进、重点突破、连片发展;引导、培育、规范、发展、壮大”的发展之路,实行统一规划、分布实施、整体推进,以通透的店面式经营代替陈旧的铁笼铺位式经营方式,做到主体市场内部的摊位、店面布局“六统一”:统一设计、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外观、统一材料、统一装修。改造提升市场外围店面,拆除市场外围A、C区大通道陈旧的遮雨篷,临街铺面“穿衣戴帽”,实施路灯亮化工程、环境美化工程,配套建设给水设施和垃圾中转站。四是整治市场软环境,规范市场税费、物业管理。五是发展物流业,完善市场配套功能,在现“夜长城”闲置地、玉石路新团大转盘附近建设物流中心,分别设置停车场和仓储物流区,在工业品市场周边A、B、C区、一环西路市场段建立集饮食、服装、休闲于一体的特色夜市。

  改造提升工业品市场的时间为2005年3月1日至2005年6月30日,通过改造提升后的工业品市场,将改变目前市场品位低、摊位利用率低、周边环境差、停车难、人流物流不畅、软环境不佳等现状,全面实现市场的提档扩容,引导一批知名品牌和批发企业进入市场,提高市场的品位和档次,扩大市场辐射能力,带动玉林各类市场扩大规模,提高档次,资源共享,互动发展,形成玉林现代化的市场网络,并逐步实现市场规范化、现代化管理。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