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兆基看好西安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骏)4月6日晚,本地与香港多家媒体联合采访了造访我市的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兆基先生。采访中,李兆基表示,恒基兆业集团看好西安发展前景,将与我市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美丽的西安发展势头强劲

  采访中,李兆基说,此次他率领恒基兆业集团高层考察团3月29日从香港出发,先后走访了南京、无锡、杭州等8个城市,西安是最后一站。此次来访,主题是为了扩大恒基兆业集团在国内的投资。李兆基先生7年前曾到访过我市,而经过此番实地考察,进一步感受到了西安的悠久历史,同时又被这座现代化的城市所吸引。西安市经济连续多年增长达到13.5%,城市规划井井有条,基础设施建设变化很大,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这些巨大的变化对投资者而言,都是很好的基础。此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看到了西安发展的广阔前景。

  有意投资基础设施和房产

  李兆基先生表示,目前,恒基兆业集团在国内的投资以中华煤气为先导,在西安也有很多合作项目,比如高新区的三联供和压缩天然气等项目。中华煤气拥有上百年的历史和上百万客户,与国内30多个城市的管网系统有合作项目,服务体系、安全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都有优势,西安的发展也离不开城市管网项目,集团十分关注这一领域,将有意投资西安的天然气城市管网、供排水系统、汽车加气站等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

  在对本地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了解分析后,李兆基对投资古城楼市充满信心。他说,经过初步分析,西安的房产供给需求关系比较合理,从房价、地价综合考虑,西安的房地产市场有一定潜力,在西安投资房地产,应该会有良好的回报。

  扶助贫困尽显赤子之心

  在参加了乙酉年清明祭祖大典后,李兆基先生非常激动。他在采访中表示,有幸拜祭始祖轩辕皇帝,触摸到桥山上的数千年的苍翠古柏,作为华夏儿女,除了感到无比的光荣和喜悦外,更觉得应当在有生之年为祖国和人民多做一些贡献。为此,恒基兆业集团计划与西安市第四医院合作,帮助医院增强设备技术力量,开展送医下乡,使贫困地区的眼疾患者早日解除病患,同时,将积极联系香港的眼科医生来西安为患者送去光明。这次拟定的扶助计划将以西安为平台,并辐射至整个西北地区,不仅要帮助患者康复,也希望对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陕西日报、西安日(晚)报、西安电视台、西安广播电台和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及香港商报参加了专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