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将落户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8日电(记者石志勇、邹广萍)在日前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东西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投资金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的入区项目合同,从而成为第一家总部落户西部的全国性寿险公司。

  据了解,由于种种原因,1996年后国家一直未批准成立新的中资保险公司。随着入世后中国保险市场的放开,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前景被国内外投资者看好,中国保监会也终于开
启了中资进入市场的大门,于2004年批准筹建18家新的中资保险公司。

  华夏人寿保险公司于2004年6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开始筹建,其注册资本达到了10亿元人民币,业务范围包括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及资金运用业务。在去年新批筹建的中资保险公司中,华夏人寿是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一家。作为第一家总部落户在西部地区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华夏人寿的战略性眼光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签约现场,华夏人寿公司筹备组负责人孟勇介绍说,落户西部是因为看好西部保险市场未来的潜力,选择西安高新区则是因为经过14年的发展积累,西安高新区已成为基础设施完善、运行机制高效、技术创新成果显著、生产力要素活跃、科技产业蓬勃发展的现代化城区,是西安最大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具备了金融机构入驻的良好环境和条件。在保险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华夏人寿希望通过这一次合作,以西安高新区为发展平台,高效稳健的开设机构,在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为西部大开发做出自己的贡献。未来三到五年内,公司将立足西安,辐射西部,基本完成全国范围内的机构战略布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景俊海表示,华夏人寿入驻西安不仅可以带来资金、税收、就业等经济利益,还可以提升西安的城市整体形象,更好地服务于陕西经济,对西安市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战略决策和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完)(责任编辑:王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