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衣厂大火两工仔梦中窒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昨晨康乐村,老板娘全身一半皮肤也被烧伤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昨天上午8时许,海珠区康乐村一无牌制衣厂发生大火,两名不足18岁的工仔被当场烧死,老板娘黄某被烧成重伤。据多名目击者透露,制衣厂三楼窗户喷出火苗后,该厂老板李某慌忙从浓烟中逃了出来。不久,消防员冲进现场,发现两名工仔已被烧死,老板娘黄某意识模糊,全身一半皮肤被烧伤。

  发生火灾的成丰制衣厂位于海珠区康乐中约南新街99号,是一栋4层高出租楼房。死者宋某某和张某,分别年仅17岁和16岁。由于起火面积不算大,附近康乐小学未受影响。

  老板娘盘坐桌上等救援

  记者在起火现场看到,120平方米的厂房被烧得面目全非,近二十台衣车全被烧散了架,十几平方米大小的裁床也只剩下铁架。

  据赤岗消防中队队员介绍,起火点位于裁床和杂物之间,火势遇到布料等物后迅速燃烧,十分猛烈。由于卧室出口已被烈火堵住,窗户又全部装着防盗网,给厂内人员逃生造成相当大的困难。

  据赤岗消防中队蒋毅钢指导员介绍,当时现场烟雾很大,他冲入现场时,发现老板娘黄某正盘坐在一张办公桌上,双目紧闭一动不动。“我拉了一下她的手,却像摸到了冰块一样。要不是她慢慢转过头来,我还以为她已经死了呢!”由于担心呼吸器的面罩被水雾蒙住,蒋指导甚至没戴呼吸器就冲进火场。
制衣厂大火两工仔梦中窒亡(组图)
图:严重烧伤的老板娘被消防队员救出。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两名工仔窒息死亡

  据有关人士透露,老板娘黄某全身烧伤面积达50%以上,目前仍在医院抢救。而老板李某仅是局部灼伤,并无大碍。据消防队员说,制衣厂起火后,正在熟睡的李某夫妇被火势惊醒,但最终只有李某孤身一人逃了出来。

  有关人员分析,老板娘黄某可能是因为体力不支或者胆怯才没能跑出来,“但是只要李某帮他老婆一把,黄也不至于烧成这样!”

  据分析,由于两名工仔所住的阁楼位于卧室上方,只能通过到客厅的楼梯才能进出厂房,估计事发时浓烟封住了厂房大门,造成两名工仔窒息而死。据称,两具尸体靠近窗户,身上只穿着内衣。
制衣厂大火两工仔梦中窒亡(组图)
图:民警随消防队员一道进入火场调查。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康乐村消防隐患多多

  据事故现场参与调查的一位消防部门人士称,成丰制衣厂是一间无牌无证经营的小作坊,虽有消防器材却没有安全通道,发生火灾后给逃生造成很大的障碍。而像成丰制衣厂这样的无牌作坊,在康乐村几乎随处可见,不下数十家。

  一位消防人士表示,这些小作坊由于证照不齐,往往选择在晚上开工。现场调查也显示,成丰制衣厂在事故前夜一直开工,直到昨天早上5时才收工。幸好大部分工人已返回住处休息,才没有造成的大面积死伤情况。

  消防人员还指出,康乐村恶劣的环境给救火带来很多困难:先是不得不在新港路逆行一段才能进村,接着消防车又被村内的车流和人流堵住,拖延了救援时间。

  (报料人:卢小姐王小姐;奖金各100元)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